又到了看牛牛時間,一月一見,頻率好低啊!

身為媽咪的我,真希望每天都能看上一次,(醫師OS:最好妳能觀察出寶寶每天的變化>///<)。

 

在前兩天,阿本哥就問我這週牛牛有什麼重要檢查嗎?

我說:沒什麼印象耶,媽媽手冊上沒特別註明,而且這次好像沒要照超音波,你可能看不到牛牛喔!

拜「2015小羊寶寶分享團-Line群組」之賜,團員中有一位媽咪就是在台大產檢、也準備在台大生產,更巧的是也讓李建南醫師產檢。

所以我們常能互通有無,她的寶寶週次比牛牛多,所以常能諮詢她的經驗。

那位媽咪分享,16週的例行產檢,約莫10分鐘內就結束了,醫師聽聽胎心音,如果一切正常,五分鐘就請您出去囉,此次健保沒有補助照寶寶超音波。

但往往在這週醫師就會建議於下次20週產檢時安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,這是自費的,需要3000元,

而且要在這週(16週)就繳費、安排,果然沒錯,這次我們產檢時,醫師就建議我們下次要去進行高層次超音波檢查。

 

今天到診間時才看到公告,今天李醫師不在,由林芯伃醫師代診,

林醫師是位女醫師,似乎是從早上看診到現在,聲音都啞了,但還是很有耐心地聽寶寶的聲音,

牛牛的心跳聲如馬蹄般,一分鐘約160下,真是強勁有力啊。

果然沒錯,醫師說明一切正常後,就可以離開了。

還好我們有做筆記,記錄下這次要詢問醫師的幾個小問題:

由於艾小姐有貧血狀況,但不確定是否為地中海型貧血,還好阿本哥的血液常規檢查都是藍字,所以牛牛不會有危險,

若媽咪有貧血的情形,需要補充鐵劑嗎?醫師的回答:可以補充綜合維他命來降低服用純鐵劑的不適感,如便祕。

以及問第二個問題:牛牛12週進行頸部透明帶的檢查結果?醫師查詢了報告說機率為1/17000,屬於低風險。

就這樣問完心中的疑問後,就走出診間了,在診間的時間應該不到五分鐘吧XD

 

產檢後,老公說他還是好想牛牛啊,所以我們共同決定回台中婦產科診所看牛牛。

晚上七點,我們到了一間滿熟悉的婦產科診所-新惠生醫院,

地址: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北路一段319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怎麼說滿熟悉的呢?

阿本哥之前好幾次帶小姪子來這裡打預防針、今年八月初我才來這裡探視好朋友順產,所以整體環境不算陌生。

到了櫃檯,我直接詢問掛號人員,所有的醫師都會幫媽咪照超音波嗎?

護理人員回答每位都會,我就說那這樣我不需要特別指定醫師。

掛號人員幫我掛了「陳秋水」醫師,我和牛牛爸就在候診區滑手機、看電視等待看診。

出乎我們意料的,陳醫師看診速度之慢,其他診間可能叫號3~5位了,陳醫師的診可能都還沒叫到1位,

牛牛爸還有點小生氣的說:「等一下,我倒是要看看他是怎麼看診的,速度怎麼會如此慢?!」

可能是我們習慣在臺大醫院的速度了,這邊等待的時間覺得特別漫長,

((叮咚)),終於叫到我們了,看著牆上的掛鐘,已經是晚間十點多了,

也就是我們等了三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就診,跟禾馨有得拚XD

 

護理人員請我躺上床,還幫我扶背、拉褲子...等,服務相當親切,但也會令人覺得有點害羞,

畢竟這些事我自己來就行了啦,謝謝這位貼心的護士。

陳醫師照超音波的速度很是快,好像在背口訣般,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右耳、左耳、四肢...balabala很快的run過一次,

我自己都還來不及仔細看,醫師就說目前看起來很好,沒有問題。

 

牛牛已經是17W左右了,也長到了3.9公分。

醫師說大腿骨的發育比較慢一點,約莫晚一天,但不影響。

1031121(1).JPG

1031121(2).JPG

 

重點來了,醫師很快地將產檢的內容與報告講給媽媽與爸爸聽,

我也看到了寶寶,也安心了,也準備要離開診間了,(現在時間是十點半,我真的好累,想回家休息啊)

但陳醫師的話夾子竟然沒有休息,反而更熱烈地開啟與產檢不相關的話題,

「你們在台大產檢很好,讓李醫師照顧巡視,令人很放心,也可以考慮回來台中生產,我們這邊很歡迎喔!」

「我真佩服那些台大、公立教學醫院的醫師,一個月的薪水十萬左右,又要接生,真的是在做功德....」

「像我在這間診所,一個月三十萬,我們院長五百萬,相較之下他們真的是菩薩。」

我回頭看看阿本哥,其實我已經忘記臉上是什麼表情了,如果是微笑肯定也是裝出來的,實在好累,好想回家。

原來陳醫師看診速度會這麼慢就是因為太會跟患者哈拉,從產檢內容到社會新聞...無一不能聊,

我也真是不解,他何不早早看診結束回家陪老婆小孩呢?

以上,是這次看診心得,

我跟老公說,下次如果再回來新惠生照超音波,肯定要換醫師了,我可不想再等這麼久了XD

 

牛牛,我們12月份再見囉,愛你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uuppd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