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孕期邁入第九個月,也就是牛牛36週了,

近期的大工程就是整理【待產包】,

其實就是將生產所需的物品打包好,免得臨時產兆出現時會手忙腳亂。

 

上週末是清明節四天連假,牛拔比與牛麻迷特地到【新竹藍印子】大採購,

將牛牛和麻迷的必需品添購完成,不得不說藍印子真的很好買,價格低廉(和一般婦嬰用品店相比)、品項又多。

但還有一項重要的東西在那裡挑不太到,就是孕婦哺乳裝。

 

牛麻迷計劃在台大醫院生產,在新莊悠之家月子中心休息兩週,再回台中婆家將最後兩週月子做完。

這個方式是牛拔比提議的,我也覺得不錯,在月子中心充分休息以及學習照顧貝比的技巧後,回家也才不會手忙腳亂,

最重要的是兩週的經濟開銷還在負擔內,不至於造成我們太大的壓力。

 

開場白總是容易扯遠,這篇文章想紀錄的是哺乳裝的添購,

由於台大醫院沒有提供病患服,自然產後3天或剖腹產後5天都需要自備服裝,

加上該醫院強調母嬰同室,強烈鼓勵親餵母乳,所以哺乳裝絕對是必備的。

在待產包整理的差不多後,牛拔比一直催促著牛麻迷快點將哺乳裝添購好,每天都在問:"衣服買了沒?"

((最好平常也是這麼鼓勵我買衣服...哼

的確衣服買回來還是要試穿及下水清洗,如果尺寸不合或質料不好又要換貨,這來回的時間還真是耗時,

((誰叫牛麻迷超愛網路購物,但網購真的比門市店面優惠許多阿,牛麻迷可是標準的省吃儉用人母人妻。

 

參考了網路評價及社團媽媽的分享,決定購入【蔓蒂小舖】的孕婦裝,

以下圖片來自官網http://www.mandyshop.com.tw/Shop/

1.台灣製.坐月子必備.兩件式條紋哺乳睡衣套裝

   這套衣服就是打算放入待產包,在醫院生產後穿,參考過來人經驗,還是選擇了長袖長褲,

   即便當時應該是稍熱的五月天,但我想無論是醫院或是之後在家坐月子,空調應該都是24小時開放吧!

哺乳套裝2

主要材質為65%的棉質,穿起來還算舒適,腰圍也是可調,重點當然就是有哺乳的功能。

售價:390元,折價50元,以340購入。

 

2.台灣製.蕾絲領片配色條紋洋裝.長上衣

   這件有哺乳功能的長上衣是考量到做完月子後,牛牛還有哺乳的需求,外出時可以穿這件方便哺乳,

   而且圖片穿搭的方式就是我平常的Style,搭個內搭褲或是牛仔褲就能輕鬆出門,

   售價:290元,限時79折,以229元購入。

蕾絲長上衣3

 

3.滿版船卯刺繡A擺半開襟襯衫.洋裝.可當哺乳衣.

   這一件衣服我相當喜歡,但其實沒有迫切的需要,

   主要是版型以及前開扣的設計,未來也能作為哺乳衣之用,

   我選了藍色,在現在挺著大肚的懷孕期間也能穿,搭配內搭褲就滿好看的。

   材質是挺版棉,怪不得覺得穿起來很有立體感。

   售價490元,新品折100,以390元購入。

滿版船卯刺繡A擺半開襟襯衫1滿版船卯刺繡A擺半開襟襯衫2

 

 

4.台灣製.馬卡龍色系.彈力顯瘦棉質內搭褲.調整+瑜珈腰圍

   夏天就是要搭白色內搭褲,在還未懷孕前這個顏色這類褲子我已經有一件了XD,

   但功能不同阿,像現在我根本穿不下之前的內搭褲,除了大小腿變粗之外,

   腹部的地方也因為牛牛住在裡面,腰頭也拉不上來,

   所以買一件可調腰圍的內搭褲應該不為過吧!

   眾多顏色中,我依然選了白色,其他都好怪,白色還是百搭,

   像這件內搭褲,搭配上一件的滿版船卯刺繡A擺半開襟襯衫就很適合,

   就如同藍天白雲般,是夏天的氣息。 

   售價290元,新品折100元,以190元購入。

內搭褲2

內搭褲3

 

以上是近期添購的夏季哺乳裝,沒意外的話也是最後一波衣物的採買,

這四件衣服在yahoo的購物商城購入,滿千還有打折,搭配信用卡的現金回饋,總價是1127元,比mamaway一件衣服都還便宜,

考量到這類穿著有時效性,材質、款式只要不要太離譜,我都能接受,所以就是以價格為最優先的考量。

 

自去年八月底懷孕以來至今,歷經了秋天、春天到夏天,原以為只要添購冬天的孕婦裝就行了,

沒想到最近四月天氣的變化猶如春天後母面,從16度到31度都有,衣服實在很難穿著,

也感謝妹妹hanhan wang,出借許多寬版的上衣與洋裝,讓我不至於在置裝上失血太多,真是太幸福了。

 

以上,謝謝收看~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uuppd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